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掀起“我锻炼 我健康”新热潮

  4月27日上午10:00,备受瞩目的“我锻炼 我健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开幕式在足球频道演播室闪亮开启,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宣布运动会开幕。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宝东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海作为特邀嘉宾,在演播室内解读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和全民健身在“大健康”中的作用,并对我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民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幕式上,内蒙古冠军选手纷纷亮相视频短片,向广大群众发出“我锻炼 我健康 线上运动会 等你来挑战”的号召。拳击运动员窦丹、杨晓丽,马术运动员张睿,现代五项运动员孙婉婷,田径运动员金铭铭、宫丽华等和队友们一起展示拿手绝活,通过视频短片向健身爱好者们发出诚挚邀约,并为参与者们加油助威。

  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是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第二现场,这里激情上演了异彩纷呈的健身表演展示,呈现出运动活力、全民健身的喜庆氛围。内蒙古龙狮运动协会的舞狮表演《狮舞吉祥》、呼和浩特市广场健身操舞协会的健身广场舞《让生命远航》、内蒙古轮滑协会的轮滑表演、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的太极拳《八法五步》、呼和浩特市柔力球协会的柔力球表演《走向复兴》轮番登场,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活泼可爱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吉祥物“健康宝宝”在表演队伍中加油助阵,格外醒目,引得市民纷纷驻足与其合照。

  与此同时,我区各盟市健身爱好者也纷纷走出户外,通过视频呈现了健身气功、花毽、瑜伽、体育舞蹈、蒙古象棋、校园五禽戏、太极扇、跳绳、篮球、滑板、自行车和搏克等表演,线上线下快乐健身,春日运动活力满满,大家整齐优美的动作、积极昂扬的面貌、笑靥如花的脸庞,就是对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最好诠释。

  本届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举办本次线上运动会在我区历史上尚属首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积极探索,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创新助力全民健身发展的有益尝试,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等宣传渠道,科学引导群众合理进行体育锻炼,为各年龄人群提供科学指导,有助于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健身健康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开创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网络健身新模式。

  线上运动会从4月27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5月30日。参与者可结合自身特长,任选健身广场舞(操舞)、武术套路(含太极类)、健身气功、柔力球等展示类项目,篮球、足球、毽球、呼啦圈、跳绳、轮滑、滑板、小轮车等花式技巧展示,俯卧撑组合(个人组、亲子组)、引体向上、平板支撑等体能类项目进行展示和比拼,参加通过线下健身、线上互动的方式,在“抖音APP”发布个人参赛视频或搜索话题“2020年内蒙古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点击参与发布视频即可。

  我锻炼、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春日动起来,健康嗨起来,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等你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