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后坐地铁公交仍要戴口罩 户外运动原则上不用戴

  5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了体育健身场地健康防护提示。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说,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境内个别省份也有零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要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市民仍不可麻痹大意。适当的体育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增强身体素质,但参加体育运动锻炼的市民,在出入体育健身场地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将各项防控举措融入日常生活,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市民如乘坐地铁、公交车前往运动场地时应遵循交通管理部门的防控管理要求,特别是乘坐地铁、公交车时要佩戴口罩。

  二、市民前往体育场地应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使用健康宝等方式进行状态验证后进入体育场地。

  三、户外运动原则上不用戴口罩,但应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四、开放的体育健身场地,应以田径和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隔网运动为主,暂不宜组织足球、排球、篮球等团体性身体对抗类的体育运动项目。

  五、使用或接触公共体育器材后应保持手卫生,清洗之前不要用手碰触口、鼻、眼睛。

  六、运动休息间歇时避免扎堆聊天,应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遇有人多场景时,应佩戴口罩。

  七、活动结束或回家后要及时冲澡,更换衣服,保持手卫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