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百万人群健步走网络大赛圆满落幕

4月30日24点,湖北体育历史上第一次全民性网络健身大赛——“全省百万人群健步走网络大赛”在线圆满落幕。

1

本次“云奔跑”全民健身线上运动大赛属全省首创,省级IP赛事,全国广泛关注。赛事于4月10日启动报名,4月16日零点在线开赛,全省17个市州同步全面开展,四月的荆楚,掀起了一场全民健身战疫情的运动热潮。

本次赛事,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采取灵活规则,其“低门槛”“重参与”“易开展”的特色,持续带动了全省各地百万人民群众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随时参与的积极性,赛事直接关注人数超过千万。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在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在线健康走,唱响“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主题。

本次比赛是全省“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暨“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分活动之一。赛事数据显示,有50%以上的参赛人群在比赛中走完了100公里,有60%的参赛人群每天参与该项活动的时间达到1小时。赛事组委会将根据赛事成绩对每组前200名优秀选手颁发奖品。

2

黄石市老年体协主席唐德厚和市长跑协会主席陈华贵不仅积极组织协会会员踊跃参赛,同时自己也带头参加比赛。老年体协的江丽华每天带着健身伙伴们在磁湖边慢跑。黄石市长跑协会队员马春时今年65岁,她14号在线报名参赛,每天坚持活动,她说,“参加这样的锻炼,不仅收获了健康,更收获了快乐。”另一位队员邓惠芳说,“我们参加活动,还能带动周边的人一起运动。我们重在参与,把健身运动坚持到底。

本次赛事活动的圆满举行将进一步倡导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培养热爱运动、天天健身的良好习惯,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高潮。

文:群体处

图:资料图

编辑:王馥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