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全省“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战疫情系列活动之一的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已全面启动,相关的健身教学视频同步上线供大家在线学习。

根据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我省“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安排,省体育局于4月10日正式启动了全省“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以进一步扩大健身人群。该项主题活动共由五个分活动组成,其中,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将采取网络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走进机关、社区、村庄、学校和企业,分别推广普及太极拳(含太极剑)、八段锦、广场舞、健身操(含啦啦操)、广播体操等五个项目,全面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和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切实发挥科学健身促进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

为方便大家科学健身,省体育局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于近日共同邀请6位健身专家录制了9个健身教学视频,大家即日起可通过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五项五进”活动专区、“湖北体育”官网官微、“湖报体育”公众号等平台,查看相关健身教学视频及资讯,并在线学习。

识别二维码查看教学视频在线学习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贯穿全年,依次分为网络培训、教练员培训、现场培训和活动展演等阶段,各市州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或体育骨干,选取合适项目在机关、社区、村庄、学校和企业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

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指南

根据《关于开展“健康湖北你我同行”湖北省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安排,为全面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和农村群众健身习惯养成,切实发挥科学健身促进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决定组织开展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体育新闻中心

各市州体育部门

协办单位:湖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二、活动主题

健康湖北你我同行

三、活动时间

4月至11月

四、活动内容

五项:太极拳(含太极剑)、八段锦、广场舞、健身操(含啦啦操)、广播体操

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

五、活动形式

采取网络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或体育骨干,根据各项目特点,选取合适项目在机关、社区、村庄、学校和企业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

来源:湖报体育

编辑:李明非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