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印发《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推动成都市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抢抓电竞产业发展机遇,经广泛调研和深入研究,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作部署,结合“三城三都”建设目标任务,以聚集电竞产业要素资源、完善电竞产业生态布局、推动“电竞+”融合发展、营造电竞特色文化为重点,深入挖掘电竞市场价值,促进“电竞+”产业品牌化、国际化、规范化、融合化发展。

      《意见》由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措施和工作保障四大部分构成。其中,发展措施包括完善产业生态建设、打造多层次赛事体系、建强产业发展载体、积极推动融合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六个方面;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加大经费保障、完善政策措施等三个方面,推动构建全市电竞产业特色化发展格局。

      《意见》主要有以下三大特点:一是突出融合发展。电竞因其在文创、科技、体育、新经济等领域高度跨界融合的特征,与我市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等“三城三都”建设内容相互叠加与融合,故突出“电竞+”融合发展的特征。二是整合重要资源。意见主要通过整合我市现有相关政策,对电竞产业发展中的重点方向和薄弱环节进行扶持。除原有政策外,文件另外设立了游戏用户上量奖励,促进精品游戏高效产出,继续巩固国内电竞研发高地优势。三是注重宣传营销。意见提出加大宣传和城市营销力度,把电竞放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的大格局中统一谋划和部署,助推我市成为“电竞之都”中比肩上海的西部一极。

      《意见》的出台,开启了成都建设“电竞文化之都”的全新征程。通过开发一批具有优秀文化内涵的电竞产品、建设一批功能多样设施健全的电竞场馆、培育一批品牌电竞赛事和职业俱乐部、布局一批文商旅体多业态融合的电竞特色街区,打造 “电竞+文创”、“电竞+科技”、“电竞+旅游”、“电竞+娱乐”等融合发展的电竞产业创新生态,将成都建设成为电竞内容生产者的创想之地、电竞职业俱乐部和运动员的征战之地、电竞文化爱好者的交流之地,建设符合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电竞文化之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