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提水平 五四青年勇争先

劈波斩浪,奋“泳”前行。5月7日,山西省游泳中心游泳馆内热闹非凡,一项“特殊”的测试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省游泳队、水球队全体运动员参与其中,用实战检验冬训成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及竞体处、山西大学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全体职工、教练员和运动员前往测试赛现场观看比赛。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本年度多项国内外游泳赛事延迟或取消,东京奥运会更是推迟一年举行。原定3月底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及随后各项比赛无法按照计划举行,重启时间遥遥无期。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对备战奥、全运带来的影响,检验运动队冬训效果,省游泳中心结合备战周期训练计划,与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相互观摩,开展了队内测试赛,共同提高训练水平。

虽然是内部测试赛,但比赛的严谨、规范程度却毫不马虎。游泳测试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由内部专业人员担任裁判,设男女100米自由泳,男女200米仰泳等20个项目,赛前检录、运动员出场介绍、赛时解说、成绩实时更新、颁奖等环节一样也没有少,紧张激烈的氛围萦绕全场,加油助威声不时传来,所有运动员都以十足的热情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对待测试赛,参加“模拟考”。

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练,每名运动员最真实的身体状态一览无遗,充分检验了运动员的冬训以及疫情封闭期间的训练成果,为下阶段的训练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省游泳中心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对本次测试赛的结果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估,优化调整训练方案,查漏补缺,有的放矢,让运动员尽早重回正轨,扎实训练,为锻造一支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测试赛是省游泳中心“祖国在我心中”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期间,省游泳中心还面向全体运动员开展了征文和抖音视频拍摄等活动,激励广大青年运动员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镌刻青春印记,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