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社会组织牵手高校实现体教大融合

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背景下,如今协会、俱乐部等社会组织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为了适应国家关于协会脱钩改革的要求,协会必须要具备“自养、自立、自强”能力,只有自身更强才能更好地推动运动项目发展,这也成为了协会未来实体化的发展方向。

全民健身离不开高校建设与人才培养。在湖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湖北省轮滑协会、光谷棒垒球协会将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合作,由协会发动社会俱乐部、相关团体、企业,举社会之力,自筹资金修建湖北省轮滑训练基地和湖北省棒垒球训练基地。两个运动场地规划占地总面积为24亩,总投资约900万元。其中轮滑场地占地11亩,投资约500万元;棒垒球场地占地13亩,投资约400万元。计划今年7至9月份施工,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该基地未来将为我省轮滑项目和棒垒球项目输送后备人才,助力竞技体育发展,并且还能为全省轮滑和棒垒球爱好者提供标准场地,满足市民全民健身需求,助力群众体育发展。



在目前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的形势下,社会体育以往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实际需求,今年省社体中心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共建训练基地,大力开展体教结合,构建起多渠道、多元化、高水平的后备人才培养系统。“双方合作旨在拓宽轮滑和棒垒球项目的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夯实人才培养根基,从而进一步促进项目运动的高质量发展。”省社体中心负责人说。



文:张诗秋

图:社体中心

编辑:王馥

审稿:门天清、胡迪凯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