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级体育协会积极开展扶贫活动

         初夏时节,华池大地山峦叠翠,万物勃发。

           2020年5月14日,甘肃省篮球运动协会和省围棋协会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组织带领下,赴华池县乔川乡章桥小学开展“扶贫启智、送教下乡”的主题活动,向学校捐赠了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毽子、呼啦圈等一批体育器材。省篮球运动协会向乔川乡章桥小学捐赠运动服70套及篮球器材,并选派兰州精炼者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的教练徐鸿钊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篮球技术辅导课。省围棋协会秘书长蒋立峰代表协会捐赠了围棋器材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围棋课。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钱万杰、省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苏延林、华池县委副书记吴陆平及省体育局经济处、人事处、省体工一大队、省航校、省体科所、兰州体育馆、省篮协、省围棋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捐赠活动。

           华池县乔川乡是省体育局对口帮扶点。此次体育扶贫活动受到了华池县乔川学区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凝聚了人心,汇聚了人气,更聚合了各方的力量和资源,激发了乡村发展的内在动力。华池县乔川乡章桥小学的师生们表示,衷心感谢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总会、甘肃省围棋运动协会、甘肃省篮球协会的捐赠善举和精彩的授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把各级领导的关爱化作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动力,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总会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甘肃省脱贫攻坚任务,主动将体育扶贫工作纳入到全省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中,推动“突出体育扶贫,扶出体育特色”的系列工作,倡导并组织省级体育协会积极开展体育扶贫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