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总动员 湖北省体职院奋力推进恢复高职办学工作

5月15日上午,湖北体育职业学院恢复高职办学“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在奥体中心网球综合馆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功民指出

体职院的建设发展,为推进湖北体育高等职业教育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我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发挥了基石作用,同时,也面临着基础设施落后、学校管理和招生等方面的困难,制约了快速发展步伐。当前,高校招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高职高专扩招百万,体育强省建设对体育人才需求巨大,都为体职院恢复高职办学提供了重大机遇,大家必须统一思想和行动,将体职院恢复高职办学作为学院发展建设的头等大事,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以“百日攻坚”为起点,奋力推动体职院行稳致远、做大做强。



胡功民强调

要聚焦目标、聚焦重点,坚决落实加快学院发展的各项举措。

要按照“一年复高职、三年打基础、五年上水平、十年创一流”的要求,精心确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把牢办学“方向盘”;

要加强政治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提升办学“软实力”;

要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完善设施设备、美化周边环境,筑牢办学“硬支撑”;

要加强教学、学生、后勤、队伍和目标管理,推进办学“上水平”;

要突出当前重点,加快办好办学手续,认真落实招生计划,科学制定过渡方案,切实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和校政合作,认真绘制办学“路线图”。

胡功民要求

要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全力确保恢复高职办学的目标实现。当前,体职院恢复高职办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压力大,要抽调精兵强将,确保设施建设、学科建设、招生手续办理等工作齐头并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方案,把握工作进度,加大对体职院发展的支持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落到实处。抢抓“十四五”职业教育大发展和体育强省大跨越的时代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坚决实现今年恢复高职办学目标,加快推进体职院向全省一流迈进,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水兵主持会议。

会上,湖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元军作攻坚动员报告,干部代表何金宝、教师代表韩晓菲作表态发言。局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和体职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