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000名跑友“云端”相聚

  日前,云跑齐鲁“山东邮政杯”线上马拉松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相比于传统的路跑赛事,本次比赛在疫情防控时期,采取全新的线上办赛模式,吸引更多群众通过“云端”参赛的全新模式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升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跑出健康和快乐。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山东省省体育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的领导、嘉宾出席,并共同揭晓了云跑齐鲁成绩证书,并启动了本次云端马拉松的首站比赛。

  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表示,本次比赛采用“体育+互联网”模式,通过全省16个地市互动式、场景化的“云启、云聚、云跑”,为广大跑友搭建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线上马拉松“云舞台”,是山东省广泛开展群体活动、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尝试。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刘凌辰介绍,本次比赛参赛证书融入体育特种邮票元素,实现了体育赛事和集邮文化的有机结合,突出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参赛证书将通过邮政寄递给每一位参赛选手。

  据悉,选手通过“云上漫跑”小程序参赛,模拟从山东省省会济南出发,依次经过全省16市,最后返回济南视为挑战成功,每站挑战距离为5.2公里,共设16站,全程累计两个全程马拉松(共约84.39公里)即算完成比赛。活动一经开始报名,便受到广大跑友的热情参与和关注,全省90余个跑团组团报名参与,报名人数达到5003人。(转自5月2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