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年”甘肃省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启动

      2020年5月27日,“七彩童年”甘肃省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在甘肃广电总台300平米演播室正式启动,甘肃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平,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昂出席并致辞,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处室负责人,甘肃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负责人,中央驻甘媒体、省市新闻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的记者朋友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新平指出:本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坚持倡导强身健体理念,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利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平台开展的,旨在培养少年儿童体育爱好与习惯,营造支持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刘新平强调:举办线上亲子体育活动不仅有益于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密切亲子关系、让孩子喜欢上体育锻炼,又可以有效地避免聚集性感染。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高其免疫力、增强身体和神经的反应力,对肌肉、骨骼以及促进大脑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七彩童年”甘肃省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方案。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甘肃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少儿频道承办。活动报名时间为5月28日-6月18日,评选时间是6月19日-6月29日,共设4个组别5个项目20个小项,全省幼儿园、小学阶段3-12岁的儿童少年的家庭均可参与,每组家庭可报送1项规定项目,还可以增加1项自创项目。最终主办方邀请评委进行评选打分并进行奖励,同时根据线上投票人气、视频质量设置优秀奖。

  活动方案通知可登录甘肃省体育局官方网站或关注“甘肃体育”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下载。参与活动的家庭请扫描二维码下载“视听甘肃”APP该活动专栏或登录网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