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5月27日,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出席会议。省各优秀运动队领队,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省体科所负责人,局竞体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科所主要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竞体处有关同志对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南京工业大学女子垒球队冬训质量评估工作进行了点评,处室主要负责人从整体上对省优秀运动队冬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王伟中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竞技体育系统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各训练单位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取得的阶段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向一直坚守在抗疫、训练一线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针对下一阶段备战工作,他强调:第一,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训练单位要坚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省优秀运动队疫情防控和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参赛“双胜利”。第二,要切实抓好东京奥运会争入选和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各项目备战奥运会工作组要积极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带来的不确定性,围绕老运动员保持状态、年轻运动员挖潜等内容,全面梳理东京奥运会备战各项工作,及时调整备战策略,切实做好我省在国家队训练备战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根据十四届全运会竞赛规整总则和各项目竞赛办法,组建备战阵容,成立备战工作组,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优化备战方案。广大训练管理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直面困难,积极应对,提前做好谋划,切实推动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