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6月1日活力开启

亲子同运动,健康齐分享。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山西省体育局给广大家庭送健身礼啦!6月1日至6月30日,省体育局将在全省开展线上亲子体育活动,通过家长带领孩子共同完成运动任务的方式,引导儿童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锻炼氛围。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各市体育局承办,通过组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儿童青少年和家长喜闻乐见的亲子体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积极响应“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号召,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的热情,培养体育兴趣和运动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体育无处不在,线上同样精彩。活动以“童心筑梦 体育山西”为主题,面向全省3-10周岁的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展开,各级各类幼儿园、小学、青少年俱乐部等社会机构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参与家庭登录“晋享未来青少年体育活动平台”,以7天运动打卡的形式完成线上跑、跳、投、攀爬、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等主题的亲子体育活动任务。活动结合儿童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将每个运动主题贯穿于不同的游戏当中,既简单易学,又趣味十足。省体育局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为参与家庭及单位颁发“我爱运动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赛区奖”。 

山西体育明星董栋、王智伟、原帅、田桂森以及太原十五中男子排球队惊喜现身,为活动助力,鼓励所有适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运动打卡,坚持锻炼,彰显三晋儿女的青春活力和运动风采。

有伴有爱有快乐,有证有奖有健康,一切尽在2020年山西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这个炎节,让体育陪您健康一“夏”。活动详细方案可登录山西省体育局官方网站下载,参与活动的家庭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晋享未来青少年体育活动平台”报名并完成线上运动打卡任务。

(宣传中心  张豆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