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足球改革发展第四次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是《青海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近期目标”任务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确保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529日,以“深化青海足球改革发展,助力高原体育强省建设”为主题的省足球改革发展第四次联席(扩大)会议在宁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和文体局负责人、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及单位负责人、省足协执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市州足协负责人、省校园足球运动协会负责人约110参加大会。副省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杨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王志忠主持会议。

杨逢春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省足球改革发展在体制机制转换、竞赛体系建设、市场化推进、人才队伍培养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发展足球运动事业是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追求、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应有之义。当前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要注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循序渐进,加快发展。着眼我省足球改革发展中长期目标,加大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足球改革发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快补齐足球场地建设短板,加大投入,突破瓶颈,着力解决“去哪儿运动”的问题,并充分发挥现有运动场地的效用。推进足球竞赛体系和青训体系建设,探索走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路子,推进青海欧璐国际足球俱乐部建设,打造青海足球赛事品牌。加大校园足球工作力度,培养校园足球文化,为储备输送足球运动人才提供坚实保障。构建全社会参与足球运动新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足球运动,带动全省体育运动和赛事全面复苏升温。

省体育局局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尕藏才让局长总结省足球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省足球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一要强化组织建设,持续提升足球治理效能;二要深化体教融合,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三要强化赛事体系建设,撬动足球普及杠杆;四要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保障改革发展需求;五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足球,推进体育产业发展。

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海宁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省教育厅、省足球协会、果洛州文体局、黄南州足协、青海欧璐国际足球俱乐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杨逢春副省长在参会人员陪同下,考察了青海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建设情况,并观摩了省足球青训中心U系列精英梯队和青海欧璐国际足球俱乐部日常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