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特色足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正式上线。活动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将面向社会3-12岁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开展。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联合“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平台,通过主题视频、专题页面等多种形式报道,激发全省小学生及幼儿强身健体热情与勇攀高峰精神。

  湖南省线上亲子体育活动将线上运动会作为活动主要呈现形式,以“‘湘’约运动,‘汇’聚精彩”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亲子互动品牌——亲子运动“汇”。本次线上活动共设置“亲子趣味运动挑战赛”“亲子体育游戏创新大赛”“亲子啦啦操挑战赛”“科学健身知识竞答”等四类主题项目挑战,集肢体锻炼、创意思维、团队协作、理论知识为一体,帮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亲子游戏的互动中增强身体素质、健全品质人格。

  据悉,此次活动将分为幼儿组家庭和小学组家庭组进行,通过儿童和家长之间相互配合完成体育技术动作和学习健身知识,促进大家在广泛开展居家体育锻炼的同时,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交流。活动将依托湖南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运动猿”和金鹰卡通亲子视频流媒体平台“麦咭TV”开展。参赛家庭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各个比赛项目规范动作的演示视频,按规则完成技术动作并进行视频录制,在指定平台进行上传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与挑战项目相对应的电子证章,集齐所有项目证章的家庭即有机会获得电子证章和“运动大礼包”。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体育锻炼项目,活动还围绕青少年科学健身知识普及设立了青少年儿童科学健身有奖知识竞答板块,提倡在进行居家体育健身的同时,还要注重科学的健身方法,促进青少年养成科学锻炼习惯。(转自6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