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提速进挡 湖北体操:强化体能补短板 精准备战全运会

为检验复训“三补”效果,对标国家队测试标准查找体能短板,进一步提升和强化体能训练,5月28日及5月30日,体操中心分别对一、二线队伍开展了首次基础体能达标测试。



此次基础体能测试中,中心男、女一线组进行了30米冲刺跑及3000米跑测试;男、女二线组进行了30米冲刺跑及1500米跑测试。其中,男子一线组张文博两项均拔得头筹,接近国家队优秀水平;女子一线组郭芳廷在30米冲刺跑中获得第一,小将邓如君在3000米跑中成绩优异。二线组由于复训时间较短,暂时与国家队标准有一定差距。



复训以来,体操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省体育局“三补”的要求,提出“强体能、抢时间、抓备战、转作风、严纪律、做贡献”的备战训练要求,同时认真做好备战全运会重点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和保障工作,做到“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全力提高复训质量和效益,努力把技术水平赶上来。从此次测试结果来看,一线组经过两个月的复训,体能有了明显的恢复和提升。下一步,中心还将与体科所合作,科学监测解读队员训练状态及疲劳程度,对后续训练提供一定参考依据。



通过此次测试,既是对标对表国家队测试标准查找差距和短板,为体能强化训练提供依据,也让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激励队员们迎难而上,更加拼搏刻苦训练。同时,中心下周将在体科所的指导下,继续完成运动员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等基础体能测试,进一步完善中心体能测试指标,做到强化体能,精准施策,全力备战全运会。

文图:省体操中心

编辑:王馥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