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体育场馆协会携手共谋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进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重庆市体育场馆协会与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日前在渝正式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场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实际行动,为川渝两地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迈出的第一步。
  根据协议,双方以体育产业联动、行业标准互信互认、智慧场馆共建共享、体育赛事合作互推、人才培养协同发展、场馆运营经验共享等为11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其中,两地体育场馆协会将借助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中超联赛等体育赛事,以体育赛事为媒介,带动体育场馆消费,构建体育产业链,做大展会经济、论坛等,打造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建立智能场馆平台,加大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场馆经济深度融合,试点推广川渝体育场馆一卡通。

  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区域一体化的场馆评级制度,联合开展行业评级认定,推广体育场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标准。不仅如此,两地场馆还将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跨界合作,让两地市民感受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魅力,体验场馆智能化后的便捷服务。此外,两地体育场馆协会还将共建成渝地区体育场馆人才智库共享机制,为政府提供体育场馆建设科学规划,为地方新建体育场馆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同时,通过举办专业技能培训,组织考察学习,推进培训资格互认等,共同培养场馆管理人才,充分激发区域人才活力,为行业持续发展储备力量。(转自6月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