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政务管理工作推进会

6月3日下午,湖北省体育局在机关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政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启义指出

局党组和胡功民局长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数字政府建设是信息化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小政府大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大家要做到:

一要转观念,过好思想关,切实增强市场思维、改革思维、制度思维、互联网思维,利用新技术手段,高效落实工作;

二要转角色,过好能力关,加强干部专业素养,善于用数据科学决策、改进管理、推动创新。


骆启义要求

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研学,应知应会。在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中,各处室要找准定位,认真研究职能,细化处室方案,将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督导,确保一流。工作推进中,政策法规与宣传处负责牵头协调和指导督办,并按月进行工作通报;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工作制度和运行管理规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及时更新、及时响应、及时跟进、及时办结,在体育系统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广度、速度、质量和效率中做到“四个一流”,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数字政府建设的红利,奋力实现湖北体育数字政府建设走在省直机关前列。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体育局2020年政务管理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和局官网运营维护、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等网络平台的相关内容。

政策法规与宣传处负责人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体彩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省体育局门户网站与政务服务事项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后,省体育局还将对局官网栏目维护和湖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平台、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工作门户平台、湖北省大数据能力平台、湖北省通用审批平台等四个平台的操作,进行点对点的沟通答疑和实际操作演练。


文:政宣处 李宁 湖北体育杂志 刘璐

图:湖北体育杂志 刘璐

编辑:李明非

审稿:门天清 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