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5月28日,2020年山西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局系统反兴奋剂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反兴奋剂攻坚战。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程中平出席。

会  场

  赵雁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专门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要求,这是一个大国对全世界的郑重宣言和庄严承诺,是总书记对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提出的政治要求。2019年底,《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出台,彰显了中国对兴奋剂的打击从源从严的决心,体现了我国作为体育大国负责任的态度。要从体现大国形象的政治高度,从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全面理解,和一切兴奋剂违法违规行为做坚决斗争。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对我局反兴奋剂工作提出要求

  赵雁峰强调,反兴奋剂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斗争,是体育工作最大的风险源和引爆点。面对当前反兴奋剂的严峻复杂形势,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切实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二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未雨绸缪、精准研判、拿出真招实策,坚决防范兴奋剂重大风险挑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反兴奋剂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做好备战十四冬和陕西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山西代表团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安排部署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

  李润民传达国家反兴奋剂工作精神,总结回顾省体育局2019年反兴奋剂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2019年是二青会举办之年,省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主”的原则,站在维护国家形象、维护山西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反兴奋剂工作的“三严”方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参赛观,坚持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明显。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主持会议

  2020年,省体育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新要求,树牢纯洁体育底线,抓好全省体育系统反兴奋剂工作。制定《山西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出台《山西省反兴奋剂管理实施细则》,成立反兴奋剂督导组,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反兴奋剂工作“全覆盖、全周期、制度化、常态化”的宣传教育体制,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开展兴奋剂自查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确保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

  会上,省自剑中心、田管中心、射击射箭中心代表训练单位进行表态发言,详谈了对反兴奋剂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表达了干净参赛、清白夺牌的决心。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各直属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人员,省体科所、省运动康复基地负责人,省反兴奋剂中心全体人员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员等参会。

(宣传中心  张豆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