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将高质量建设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江苏省盐城市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分析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听取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等事项。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认真对标找差,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把创建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建成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创建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在新时代面向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创建示范活动,也是一项国家级荣誉。2018年8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1年,全国范围内建成5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100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模范市(县)命名授牌工作,将在2021年下半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前夕举行。

  盐城市体育局局长汤冬青、局党委书记方仕德列席了会议。(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