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武术进校园激活大课间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促进本地中小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日前,由广东省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主办,肇庆市武术协会、肇庆市第十一小学承办的肇庆市2020年传统体育(武术)进校园活动在肇庆市第十一小学举行。

  记者在肇庆市第十一小学操场看到,武术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练习武术套路,学生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出拳、踢腿……一招一式,动作有力,虎虎生风。

  “通过武术进校园活动,不但磨炼了学生的性格,激发了学习武术的兴趣,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还丰富了校园文体生活,强健了学生体魄,为他们今后走上社会、建设祖国打下良好基础。”市十一小有关负责人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华传统体育是中华民族璀璨文明中的瑰宝,是重要的文化传承载体。在中小学中推广传统体育项目,对强健学生体魄、弘扬尚武精神、培养意志品质、锻炼勇敢与自信、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落实肇庆市全民健身“从娃娃、青少年抓起”的推广目标,激发青少年对武术、太极、健身气功、毽球、舞龙舞狮、围棋、跳绳等传统体育的热爱,从而推动青少年身体素质发展,通过社区、俱乐部、协会等与校园相结合,让传统体育从校园走出去。

  “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将继续走进肇庆市第十六小学、肇庆市第七小学、肇庆市第二中学等学校,采用现场教学的形式,让传统体育项目激活校园快乐大课间,提升学校发展内涵,让更多的青少年在课余时间了解到传统体育的乐趣,丰富校园体育生活,促进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