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北疫后重振做出体育贡献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5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湖北体育实际,为我省疫后重振做出体育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

今年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湖北人民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系列决定十分重要。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上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用心领会精神实质,用情感悟巨大关怀,用功践行重要要求。这为我们做好下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体育系统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强化学习、领会要义,引导和带动全省体育工作者发挥体育多元价值,着力化解“疫后综合症”,聚力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体育系统全面复工复产,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积极投身疫后重振伟大实践,推动湖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要压实责任,按照“三不、三补、三优、三严”要求,全面掀起体能强化训练高潮,扎实抓好东京奥运、陕西全运、北京冬奥的备战参赛工作。

二是要狠抓落实,将“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暨“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持续推向深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安全有序启动赛事活动和体育场馆开放。

三是要坚定信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级体育部门要聚焦聚力、谋划实招、挖掘潜力、释放能量,根据不同业态不同领域的体育产业实际,出台细化措施,针对性指导体育产业全面复工复产。



局党组成员李元彪、周勇、水兵、骆启义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图:政宣处  李宁

编辑:李明非

审校: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