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云端全民健身大会热血启动

6月6日,内蒙古云端全民健身大会暨半程马拉松在呼和浩特市鸣枪开跑,掀起引导大众科学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新热潮。

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展示、动感十足的运动热身舞,激发了疫情后的城市活力和群众热情。

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群众自觉排队进入蒙古风情园赛区秩序井然。活动主办方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避免人群聚集的前提下满足群众参与健身的需求。将近300人在面积约1万亩的园区内参加赛事活动,有效保证了参赛安全。

随着发令枪响,100名选手热血开跑,竞逐半程马拉松(21公里),另100名骑手则开启了酣畅淋漓的自行车骑游,蒙古风情园里顿时呈现出你追我赶的紧张刺激,洋溢着快乐运动的欢声笑语。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毛泽东的题词,把着眼点放在增强人民大众的体质上,使中国的体育事业揭开了新的一页。6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本次活动旨在纪念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8周年,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网络平台实现线上直播、线下录制运动视频,将运动交流场景呈现在线上,激发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互动热情,吸引更多人走出户外、走进云赛场。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通过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育赛事活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百姓搭建了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强的健身平台,有步骤的将居家健身扩展到户外,有助于引领群众逐步恢复健身习惯、带动体育行业市场复苏,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据悉,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玉泉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活动从6月6日开始,将持续到6月10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