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省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8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启动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毛泽东的题词,把着眼点放在增强人民大众的体质上,中国体育事业揭开新的一页,广大群众不再是被体育遗忘的对象,而成为体育的主人,全国群众性体育运动热火朝天,人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日益提高。

68年来,在毛泽东题词精神的指引下,我省体育事业阔步向前。多年来,山西省体育局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体育是精神、体育是文化、体育是民生、体育是健康、体育是和谐理念,把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公共体育需求作为根本目标,办民生体育,让体育惠民。各地逐渐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从城市到乡村、从山区到平川,全民健身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广大群众追求强身健体、拥抱幸福,以极大的热情加入全民健身活动队伍,汇成汹涌澎湃的健身潮。三晋全民健身活动蓬蓬勃勃、红红火火。

为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8周年,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6月8日全省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8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启动,红红火火的全民健身热潮遍布三晋大地,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强壮、我快乐的新理念。

本次活动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和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为主题。6月10日前后,省级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8周年—“体育山西 健康山西 幸福山西”线上跑健康活动和各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行业体协、单项运动协会、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以线上为主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火热开启。

省级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龙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广大体育爱好者从6月8日通过指定公众号参加跑步、骑行、游泳、户外健身和居家健身,一直持续到6月30日。这是全民健身活动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是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的重大举措,对各市县各部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各地适合工人、农民、学生、干部、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各类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健身活动,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利民惠民。广播体操、工间操、健身气功、广场舞、健身秧歌、太极拳、柔力球等健身活动,成为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牢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体育工作根本方针和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推进实施《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以“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为主题,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目标,促进全省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深入发展,推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

(宣传中心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