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届万人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开幕

  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南京魔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江苏省首届万人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6月10日启动,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等出席启动仪式。共有来自各设区市以及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的16支队伍超过万人参与比赛。

  江苏体育主管部门积极探索办赛新模式,通过与网络以及新科技相结合,在网络上举办群众性赛事活动。近一两个月以来,相继探索举办了全省网络广场舞大赛、瑜伽大赛、象棋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既满足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参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健身需求,又能增加老百姓的身体免疫力,助力疫情防控不放松。网络赛事活动一经推出,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

  本次比赛规模超万人,成为江苏今年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群众性网络赛事。根据比赛要求,各设区市队员800人(所属区县全覆盖)参赛,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队员100人参赛,全省共有16支参赛队伍。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7年审定出版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和《网络万分制评分表》,线上比赛平台通过“运动吧名师堂”APP,组委会实行平台电子评分与仲裁委员会评分相结合的方法,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据介绍,为了稳妥推广该项赛事,不久前江苏体育系统内部曾经举办过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赛,为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积累了经验。

  电子证书成为本次赛事活动的一大亮点。多年来,参加体育比赛的运动员获得奖牌或纸质证书已成为惯例。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组委会将采用颁发电子证书的做法,即获得个人赛优秀和良好的运动员将获得电子达标证书,其余参赛运动员也将获得电子纪念证书。(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