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局借线上活动传播体育文化

  体育微视频、微电影征集大赛作品征集与网络展示并重,“健游齐鲁 乐享生活”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巧妙融入科学防疫知识和体育知识……疫情期间,山东省体育局及直属单位在积极举办线上活动的同时,着力在丰富内涵和外延上拓宽思路做法,将活动的举办与传播体育文化结合起来,既提升了活动的参与度,又让广大群众领略到体育之美。

  据了解,新近推出的山东省首届体育微视频、微电影征集大赛,是由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山东体育晨报社等单位承办,前期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作品518部,经过初评,筛选出100部作品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在前期广泛发动的基础上,此次征集大赛网络投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参与,微视频、微电影两类作品总计有近5万人参与投票,总票数和总参与量均达到了100万。特别是讲述沂蒙山区少年勇敢逐梦的《两个人的足球》、展现富裕起来的山村农民在家门口参加全民健身比赛的《我的农运梦》、反映在海南外训的帆船帆板健儿面对疫情不言放弃的《“疫”路守护 奉献坚守》等一批作品,以朴实的体育故事、具有表现力的镜头语言,收获了诸多支持和好评。

  和微视频、微电影征集大赛一样,“健游齐鲁 乐享生活”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也在互动性和融入性上下足了功夫。该项活动秉承“互联网+体育”理念,采取微信小程序答题对战的形式,题目涵盖了疫情防控、健身健康和山东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人物、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等各个领域。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参与量达到19.2万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体育局先后举办了多项线上体育活动,各地市体育部门相关活动也是此起彼伏,这些活动在活跃疫情期间群众体育生活的同时,进一步传播了体育文化,凝聚了山东体育的抗疫正能量。(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