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千福活动一呼百应八方点赞 京津媒体联动传递体育文化正能量

由首都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和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共同发起,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天津美术网、天津体育之光书画院、奥运火炬手书法家团队、北京德年书画社、北京阻尼运动中心等举办的京津书法家和体育人向武汉人民送千福活动自2020年2月发起以来,受到多方响应,各地同胞及海内外华人华侨纷纷发来祝福,共收集福字近2000幅,更引发多家媒体关注,市体育局官方平台、天津日报、今日头条、津云、新浪、网易等媒体平台均刊发了详细报道。5月31日上午,大河小道(北京)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从北京赶来,专程到馆收集活动资料,进行采访拍摄,为活动宣传添柴助力。

一同前来的还有送千福活动北京地区负责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书法家团队、冠军之家绿地体育收藏馆馆长刘超英。这是自活动发起以来京津两地首次会面交流,出席交流会议的还有参与活动的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体育之光书画院书法家萧振华、天津体育之光书画院书法家、原天津足球队运动员贺洪山、天津体育之光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书画家于力、原国家足球队运动员、教练员蔺新江以及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

刘超英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发起活动实属不易,如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离不开各方倾力支持和相互信任,经历时光沉淀,这种特殊的纪念形式一定会有不凡的回响。

随后,北京大河小道公司对活动发起和参与人代表进行采访,分享发起活动和参与创作的初衷和心路历程,据悉采访内容将会登录北京卫视或央视频道播出。

采访结束后,刘超英将27幅北京地区签名福字赠予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并展示了汇聚全国30支援鄂医疗队38000名白衣天使名单的百米长城长卷。此次活动创作的签名福字也将分批捐赠给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工作者,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致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