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进校园 中国力量助成长

6月10日晚上,奥运会冠军、国家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领衔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邓薇走进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鄞江中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国家举重队关心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多次开展中国力量公益行活动,这次在宁波转训期间,为了传播积极、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传承运动正能量,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中国举重协会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教育局承办的“奥运冠军进校园,中国力量助成长”主题活动在鄞江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也是2020宁波全民健身季竞技体育校园行活动的启动仪式,主要是为了发挥竞技体育的专业优势,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科学健身的知识。活动开始之前,宁波市体科所的体能教练带领大家做的脊柱健康操,瞬间活跃了现场气氛。宁波市体育局还聘任石智勇、邓薇两位奥运冠军为“2020宁波全民健身季科学健身推广大使”。

对于学生来说,怎么样能成为奥运冠军,是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在活动中,石智勇用四句话:“人,还是要有梦想的”“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学会感恩,懂得珍惜”,总结概括了自己成为奥运冠军的心路历程,石智勇还鼓励大家:“精彩的人生,就是永不放弃的追梦过程!”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在场的同学们还向石智勇提问,石智勇非常专业地一一作答,消除了学生心中的疑问。

会上,新任科学健身推广大使石智勇、邓薇专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运动健身课,看似简单的动作,同学们却做得非常困难。在练习时,石智勇和邓薇一遍遍耐心地讲解动作,仔细指导保护孩子们的安全,一次次的尝试、鼓励,让孩子们有了成功的体验,同学们不禁感叹作为一名运动员的艰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