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慈溪全民健身工程实现“四提升四覆盖”

  日前,浙江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公布2019年“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评估合格单位名单,慈溪市作为首批通过单位名列其中。

  “四提升四覆盖”是指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建设水平、体育组织水平、健身活动水平、健身指导水平,努力实现“15分钟健身圈”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镇(街道)“1+X”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全覆盖、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以及行政村(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及镇(街道)体质测试网点全覆盖。

  以“四提升四覆盖”为抓手,近年来当地全民健身工程取得了显著进展。通过完善、新建体育设施,开放公共体育场馆等途径,全市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21.48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13平方米,“走出门、迈开腿”的良好健身环境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遍地开花的体育设施,为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奠定了基础。新年登高等传统赛事活动形成品牌,美丽乡村全民健身活动、体育节等基层赛事活动形成常态,健身排舞、太极拳等自主健身活动成为风景,公园里、广场上,常年活跃着规模较大的健身队伍。

  社团建设逐步实现规范化、实体化、专业化,各单项体育协会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培训和交流活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主办,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以群众体育组织为基础,以群众体育骨干为依托,社会体育指导员成为推广、指导群众体育活动的主力之一。

  此外,慈溪还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指导,通过开展全民健身大讲堂、国民体质监测、“体医融合”试点、“一人一技”体育公益培训等,广泛宣传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升群众满意度。(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