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民健身宣讲活动亮点十足

  日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内蒙古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选派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部分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呼和浩特市蒙西、馨之队健身气功队的队员们,在呼和浩特市人民公园举行全民健身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充分激发了基层健身团队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激情和活力,在集中展示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健身项目的同时,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健身知识、讲解健身要点,带动更多群众广泛参与科学健身运动,共享健康生活。

  在一曲曲悠扬的音乐声中,太极拳(剑、扇)、健身气功、广场舞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相继呈现,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学练。一位蒙古族83岁老奶奶身体轻盈,动作到位。她从2014年开始每天准时来到公园,和站点的健身爱好者们一起习练健身气功、太极扇等简单易学的健身项目,通过坚持,老奶奶不仅身体结实了许多,还结识了很多朋友。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毽球协会花毽队的队员们每天在人民公园练习,他们每四个人围成一圈,倒钩、侧踢、背踢等动作一气呵成,脚法灵活、技术精湛、配合默契,组队四年来,吸引不少群众加入其中,个个身手不凡。

  近年来,内蒙古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举办形式多样、接地气的线上线下展示、培训、交流等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群众体育生活化进程正稳步推进。(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