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线上竞技共抗疫情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今年6月至7月期间,北京市石景山区推出了“全民健身·共抗疫情”——线上体育竞技赛。通过线上赛事的方式,让生活在石景山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体育活动,享受健康的生活。

  据介绍,本次线上体育竞技赛共设置“3分钟俯卧撑”和“平板支撑赛”两个项目。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两项简单易行,适合男女老少齐参与的项目,让大众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科学健身,提高身体免疫力。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共设置初赛等多个阶段,其中6月11日至19日为线上初赛征集时间。参赛选手只需按照主办方的参赛要求和规则,参与赛事并录制视频后,通过线上报名渠道登记并上传参赛视频,即可参与赛事。同时,为了保证大众健身的科学性,主办方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参赛项目的视频教学指导,让大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科学健身、快乐参赛。而初赛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专业的评选,统计并公布晋级下一阶段赛事的选手名单。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线上赛事,同屏竞技的形式,让全年龄段的人群都能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在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据悉,本次赛事活动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局主办,石景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