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体协坚持服务为先

  2020年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开局之年,也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老年人体育工作创新之年。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开拓创新,多点发力坚持服务为先,因地制宜,以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为抓手,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年人的健身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老年人迫切需要体育健身来提升自身免疫力。随着湖北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湖北省老年人体协将组织全省老年人进行线上健身活动,并实时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老年人体协及省级体育主管部门工作动态,组织指导各级老年人体协参与线下赛事交流、培训;根据省体育局工作安排,跟进配合做好第二届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工作,适时选拔组队备战全国第四届老健会。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制定之年,湖北省老年人体协将按湖北省体育局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新周期计划编制工作,探索体育工作新模式,在保证健康和安全基础上,转变工作思路,打破常规活动方式,由群体性向分散性、大型向小型转变,倡导“居家、分散、小型、多样、科学”的健身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坚持不懈推动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门提出的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抓好服务载体,完善各级老年人体协组织建设,是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目标。

  同时转变赛事组织形式,广泛开展网络赛事活动,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级举办的网络赛事和培训。营造浓厚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氛围,通过体育健身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脱贫攻坚是关乎全国人民的大事,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要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与乡镇文化站的活动紧密结合,将老年人体育健身与小康结合起来,与脱贫结合起来,推进建设“老年人体育工作示范乡镇(社区、村)”。

  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体育健身相结合工作,湖北省老年人体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开展深入基层,拟定调研提纲,收集相关信息,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支持各地创造条件申报全国项目之乡等工作。(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