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北京冬奥会筹备稳步推进,北京冬奥会倒计时600天之际,国际奥委会以“北京冬奥组委信息与知识管理(IKM)取得新成效”为题,系统总结了北京冬奥组委IKM业务领域的工作进展与成果,倡导各未来奥组委全面学习北京2022工作经验。

  就在不久前,北京冬奥组委冬奥筹办人员2019-2020年度英语学习项目圆满收官,2020-2021年度英语学习也全面启动。4年多以来,北京冬奥组委持续加强筹办人员英语培训,取得了扎实成效。在未来的2020-2021年度,筹办人员英语学习采取定制化与常规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一系列开放性、灵活性较强的学习项目,面向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国内技术官员、志愿者、赛时实习生等全面开展英语培训。

  此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征集活动投稿环节也于日前截稿。本次征集活动自5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服装设计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据征集评审办公室统计,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海内外设计机构、艺术类院校及设计师个人的投稿方案近600套,设计作品1万余件。

  在市场开发方面,北京冬奥组委依旧保持着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六为“特许上新日”的节奏,除了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上新外,特许商品零售店也持续在线下开业。6月的零售店就首次开进新疆,这是新疆首家实体零售店,也是目前距离主办城市最远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

  同时,北京冬奥组委也持续与国际组织保持联系。近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最新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方面的陈述。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介绍了自2019年7月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