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后首场线下赛事开启

  6月20日,“向英雄致敬”2020武汉乒乓球邀请赛在武汉体育馆开赛,这是湖北省武汉市解封后举办的第一项线下体育赛事,参赛选手是来自武汉各条战线的战“疫”英雄。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主办,武汉市乒乓球协会、武汉体育馆和武汉市全民健身中心等联合承办。共有10支球队234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武汉市各条战线,包括在抗疫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快递小哥、机关下沉干部、爱心企业员工、抗疫建设者。这些脱下防护服的战“疫”英雄,换上比赛服,拿起球拍,向全世界展现英雄的武汉人民重归正常生活和积极健身的热情。

  医疗代表队的赵建平是武汉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担任湖北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如今,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已由二级调整降低至三级,武汉开始恢复举办体育比赛,赵建平开心地说:“这个比赛能够重开,已经说明了武汉对新冠疫情的控制程度,我们才有了今天相聚的机会。”

  快递小哥汪勇在疫情初期,看到医生护士上下班不便的信息,主动驾车义务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达1000多人次。在这里,他见到许多来自一线的战“疫”工作者,有感而发:“非常高兴,今天妻子和女儿也来到现场为我加油,大家团聚在一起,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最幸福的生活。”

  刘艳玲是武汉市直机关下沉干部一队队员,不仅做好社区防疫值守,还担起了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的重任。比赛时虽然一上场就输了,但她在场内场外都一直笑呵呵的,她说:“现在体育赛事重启,武汉人新的生活也开始了,没有比这更让人开心的了。”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向在抗疫期间作出巨大贡献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同时体现出武汉市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全世界充分展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重启的坚定信心。”(转自6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