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局调研梅州足球工作

  日前,广东省体育局到梅州市调研该市创建足球特区和足球场地建设工作。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充分肯定近年来梅州市足球改革发展成效。梅州市提出创建中国足球特区,建设“三基地两中心”,强化制度建设等,敢为人先,让人充满信心。许建平表示,创建足球特区工作首先要明确主体责任;其次要久久为功筑牢基础,创新发展思路,重视人才培养;要系统梳理校园足球场地、活动、师资等,加快体教融合;要继续巩固好社会足球氛围,发展好职业足球,深入挖掘好足球文化;要推动足球运动创新发展,细化项目,做强足球产业。在足球场地建设方面,希望梅州要尽快落实好土地、资金、招投标程序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省下达的足球场地建设任务。

  梅州市体育局重点介绍了梅州在推动足球改革、创建足球特区,打造传承中国南派足球技术高地等方面的具体谋划和做法。

  据悉,截至去年底,广东省下达球场建设任务120块,梅州已建成社会足球场70块。梅州积极推动各地加快足球场地建设,至今年5月,剩余50块足球场任务已完工了6块,动工32块,其余12块已确定选址。(转自6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