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重点发展赛事经济

  记者日前从2020年武汉市体育局长会议获悉,下半年武汉市体育工作将在着力构建全民健身新格局和竞技体育新优势的同时,把着力帮扶体育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发展赛事经济作为重点,适时筹办包括“五马”、武汉网球公开赛及“7·16”渡江节在内的国内国际知名品牌赛事。

  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武汉全民健身活动将根据疫情防控阶段性变化,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居家健身、户外健身、场馆健身协调开展,积极开展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推动网络赛事活动形成新业态。建设武汉智慧体育大数据平台,大力发展在线消费,支持体育企业开发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赛事、智慧场馆等体育消费新模式,着力激活体育产业新动能。

  武汉市还将着力发展赛事经济,将深化体教融合,适时开展青少年免费游泳服务活动,以及篮球、羽毛球、网球、足球、冰上滑行、武术等项目的免费培训。(转自6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