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安徽2030”规划纲要》,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安徽建设,2020年,安徽省体育局经研究,决定在合肥市庐阳区、肥西县、界首市、芜湖市弋江区开展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工作。近日,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在合肥召开。

  试点工作旨在通过深化试点探索通过非医疗健康干预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构建科学合理的测评、评估、指导三级科学健身指导体系,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有机协作,发挥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在全省推广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奠定坚实的实践和理论基础。工作内容主要围绕慢病健康干预、培养专业队伍、打造试点实体三方面进行。

  会议成立了由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和安徽省卫健委疾控处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体医融合慢病干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坚持有序推进。未来将探索体育主管部门、医疗卫生部门和服务企业三方协作,以基层国民体质监测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功能载体、社区晨晚练点为服务前沿、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社区医务人员为服务排头兵的慢病人群健康干预模式,达到以非医疗手段促进健康的良好预期,共同推广科学健身普及惠民。(转自6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