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医体融合助力全民健身

  日前,山西省长治市医体融合中医运动康复干预中心揭牌,长治市体育局与市中医院、市五中签署推进医体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新的“健康革命”到来,体育事业和医疗事业在深度融合上迈出新的、有效探索。

  青少年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长治市医体融合中医运动康复干预中心首期“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治五中,师生代表聆听《“坐”出健康体魄“养”出敞亮心胸》专题讲座,接受脊柱侧弯、近视眼、小胖墩问题健康筛查,了解中医运动康复治疗方法,深化“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理念。

  该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需求为导向,整合医疗资源,共享健身与健康检测数据,通过精准可控的药物、饮食和运动“三处方”服务模式,开出“运动处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健身需求,推动“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助力实现从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质的飞跃。(转自6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