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举办“‘救’在身边、机关先行”应急救护公益讲座

  为提高干部职工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进一步关爱和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按照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救’在身边、机关先行” 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的通知》精神,6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邀请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骨干师资、省级机关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徐光辉作应急救护公益讲座。省体育局机关、局属单位干部职工135人参加。

  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为了提高培训效果,此次讲座还特地为参会人员准备了《“生命健康 安全教育”救护系列教材——救护员》书籍和宣传,有助于让大家可以尽快的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在培训过程中,徐光辉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等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CPR)+体外自动除颤仪(AED)联合使用的急救方法,互动操作如何进行背部叩击和胸部按压等,向职工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自救和救护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还深刻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报名参与红十字救护员获证培训,规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运用所学,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生命争分夺秒,让爱在社会传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