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系统召开“使命•奋斗”大讨论暨下沉干部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予以表扬,在广泛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基础上,624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使命·奋斗”大讨论暨下沉干部代表座谈会。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洪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下沉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来自机关和基层的13名下沉干部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交流,讲述了自己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扬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切身投入到守护美丽天津大家园实践行动的幸福感,表达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中不断贡献力量的决心。

会议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的考验,也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透过这场战“疫”,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执政之基、胜利之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是打赢抗疫之战的重要保障。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重点工作,进行了生动的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别值得突出表扬的是,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下沉一线工作做细做实,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兵、排头兵,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落实体现责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彰显了体育人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坚定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体育在促进人民健康、提高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上的积极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体育领域重点工作落实,为“双战双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汲取力量,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上。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体育改革发展工作任务。三是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满信心、敢于攻坚,越是困难越向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市场化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