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批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授牌

6月30日,山西省首批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正式命名并授牌,翻开了我省球类项目强基固本、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的积极性,夯实项目群众基础,为竞技体育输送更多好苗子、为群众体育推广更多好项目,不断促进我省球类项目普及提高。

经过前期申报和专家评审,山西晋篮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太原市海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星火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山西冠誉恒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长治市飞雁羽毛球俱乐部、山西骏驰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单位脱颖而出,成为了首批山西省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涵盖篮球、排球、手球、棒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7个项目。省球类中心主任王永清及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为以上单位授予山西省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牌匾。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体育事业的后备力量,是体育山西建设的基础人群。本次授牌是我省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工作的新起点,为整装再出发提供了新动能。下一步,省球类中心将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开展范围更广、辐射面积更大、参与人数更多的相关培训、赛事和活动,推动球类项目向青少年延伸、向社会拓展,谱写广泛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贡献更大的力量。

球类项目是社会化程度高、群众基础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参与热情高的体育项目。近年来,我省球类项目在狠抓竞技基础的同时,坚持开门办体育、吸引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理念,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支持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比赛、群众性赛事活动、青少年培训以及相关拓展活动,呈现出活动层次多、可选择性强、覆盖人群广、参与人数多、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宣传中心  张豆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