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安徽省体育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日前安徽省体育局在科技报告厅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报告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国家注册安全高级工程师徐进老师作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报告。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出席会议,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局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进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历史沿革、安全生产的基本概念、风险隐患与事故间的关系及消除防范措施、事故原因分析及其致因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条款解读、事故案例及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的安全生产培训课,对今后抓好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上,李军结合培训课的内容,对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李军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抓好安全生产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要负一方责任,保一方平安。当前,局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总体来说是安全稳定的,但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存在“看不到、抓不紧、顾不上”的现象,安全生产的紧迫性认识未能真正到位,制度执行落实未能真正到位,工作责任落实未能真正到位,不少地方还存在盲区和风险点,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李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责任要压实,要开展一次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对责任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压实到具体人;二是措施要落实,要制定具体方案,工作措施要有针对性、实效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要优化工作流程,做到细而又细,点对点强化措施落实;三是工作要抓实,要形成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验收销号,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查、亲自改,要真正做到问题没整改不放过,整改未到位不放过,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要严肃问责。

李军最后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是本职,不抓安全生产是失职,抓不好安全生产是不称职。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工作,目前尤其要注重防汛防涝、运动队训练、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临近端午节,要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