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举办“缅怀先烈,学习讲话,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关怀嘱托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7月1日,省体育局组织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党员赴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习讲话,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赵雁峰、杜荣、袁乃平、李润民出席。

太原解放纪念馆位于太原市东山牛驼寨,是太原解放的主战场之一,素有“太原门户”之称。在此,省体育局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花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默哀。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再一次铭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怀着这份敬仰之情,同志们踏寻先辈足迹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大量珍贵直观的历史图片、实物资料将太原战役这场解放战争时期历时最长、参战人员最多、战斗最激烈的城市攻坚战再现在大家面前。一个个逝去的英雄穿越时光的尘埃,犹显熠熠生辉,他们伟大的胸怀、崇高的精神、忘我的品质以及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深深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

随后,赵雁峰局长讲授题为《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蹚出体育发展新路子》的主题党课。他,在党的生日,我们深切缅怀为太原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就是要感受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就是要坚定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我们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历史责任;就是要激发我们“以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为引领,努力蹚出我省体育工作发展的新路来”的思考。赵雁峰强调,作为体育人,站在山西体育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应该继承先烈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为一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开拓创新,表现出体育人特有的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雁峰强调,对于体育战线来说,2020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之年。今年下半年工作任务重大、头绪繁杂、时间紧迫。今年山西体育面临三件大事:华舰体育集团成立,省体育局机关职能重塑以及事业单位改革还有我省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扶贫攻坚工作预期目标的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秩序维护等都是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重大事项。赵雁峰指出,近日召开的山西省委十次全会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在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的前提下统筹好改革、发展与稳定,奋力在党的建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有新的突破,是我局今后工作重点。

功勋垂青史,楷模昭后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鼓舞,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深化我们“以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为引领,努力蹚出我省体育工作发展的新路来”的思考,以先辈英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