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系统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连日来,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了讲党课、演讲比赛、红歌颂党、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体育文化深度融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

  多样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

  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到郑州圆方非公党建学院观摩学习。省体工大队围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进行专题党课辅导,指出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夯实基层基础,创建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坚定了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决心和信心。省重竞技中心开展迎七一“讲党课、知党史、练体能、强队伍”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政治学习、专题讲座、体能比武、升国旗仪式、走访慰问等活动,营造了忆初心、颂党情的浓厚氛围。省航管中心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给党员发祝福短信、讲授党课、签订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齐唱爱党爱国歌曲活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发挥模范作用,争当出彩先锋。省体育场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时事政治及意识形态专题党课、组织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热情。省自五中心、省体操中心、局机关服务中心等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聚焦党史、革命战争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老同志们开展了庆“七一”线上线下联动的活动,老党员们在微信群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忆入党初心,抒发爱国爱党情怀,线下举办了“省体育局老干部抗疫情书画作品展”,展出局系统老干部书画作品50余幅,弘扬了体育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与此同时,省射击中心、省水上中心、省武管中心、省乒网中心、省游泳中心、省体科所、省体育中学、省体育设施中心等单位也分别开展了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交流座谈,汇聚攻坚克难正能量

  局机关党委举办 “出彩体育人”抗疫事迹分享会暨 “七一”表彰会,弘扬抗疫精神,深化“五比一争”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双胜利凝聚强大合力。局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讨论交流。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就党员一年来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个人体会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切实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局竞技体育处、人事教育处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神圣的誓言,无悔的承诺”的倡议,组织党员干部从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等方面进行座谈,互相交流思想,为河南体育的新发展建言献策。省体彩中心举行了“迎七一·争做体彩出彩先锋”演讲比赛,开展“讲责任、比担当、转作风、提效能”活动,结合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畅谈河南体彩人在理想信念、疫情防控、公益践行、责任担当、服务一线等典型事例,展现了河南体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了攻坚克难正能量。

  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增强党员服务人民意识

  为持续巩固帮扶成效,助力脱贫攻坚,七一前夕,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炳奇深入定点扶贫村夏邑县太平镇孟李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生活需求,及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院长杨国安深入2020年全国体育单招河南统考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激励大家不畏艰难,努力完成任务。省体育中心召开“优秀党员志愿者、先进个人表彰会”,对6名优秀党员志愿者、3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省球类中心、省体育场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组织广大党员走上街头,开展“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进行卫生清扫和文明知识讲解,联合郑大二附院为健身市民开展“健康科普周”,向居民群众普及健身健康知识疫情防疫、绿色环保知识理念,展现了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