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培训会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7月3日下午,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培训会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恩宏作专题授课辅导。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省体育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恩宏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深厚的党建知识、对《条例》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修订《条例》遵循主要原则与修订主要内容,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党建工作的实际,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进行授课辅导,既有宏观理论思考,又有具体实践经验指导,在座党员深受启发。   

  培训结束后,部分直属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抓好近期一些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志刚书记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吴涛同志在局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持之以恒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四是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对照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推进局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设党委的单位下设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