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启居家健身“云”动汇

  7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启动仪式在海南各媒体同步上线,标志着2020海南省居家健身“云”动汇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通过视频为广大群众加油鼓劲,号召大家云集信心,动出健康,汇聚正能量,决胜决战疫情,奋力推进自贸港建设。
  居家健身“云”动汇于7月10日至8月15日在线上举办,将通过线上参与、线下运动的形式打造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健身运动嘉年华。运动会内容丰富多样,趣味性及互动性强,围绕居家健身,设置了交流类、展示类、比拼类、挑战类四大类别,包括瑜伽、健身操、气功、跳绳、仰卧起坐、颠足球、花样跳绳、花样深蹲等十多项简单易操作的居家运动形式。活动通过线上启动、线上参赛、线上交流、线上互动、线上点评、线上展播,让更多群众带动家人、亲友和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居家健身,共同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扩大本次活动影响力,组委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参与奖品,凡参赛视频通过初审的选手均可获得纪念奖品。本次运动会分别按男、女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奖品包括免费酒店房券、景区景点门票、运动器材、健身卡、美食券等。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前提下,始终坚持把海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有力举措,通过居家健身的形式,以发动、征集群众居家健身运动短视频在电视、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展播方式,把传统的运动健身模式和网络有机结合,是全民健身新的尝试和创新,也是倡导居家健身的有效途径。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文厅牵头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海南文旅频道执行,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共同协办,并联合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举办。(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