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冰雪论坛举办

  “助力冬奥·燃情冰雪——2020年粤港澳冰雪论坛”日前在广州融创菫山酒店举行。这是首次在粤港澳地区举办的冰雪高峰论坛,与会嘉宾重点针对南方冰雪运动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冰雪运动在南方不断升温,尤其是经济发达的粤港澳地区,被视为开发冰雪产业的“富矿”,区域冰雪运动消费力惊人。

  论坛上,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表示,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和完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是普及冰雪运动的主要任务。为拓宽群众基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将在广东推动“冰雪进校园”计划。

  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兼主题娱乐事业部总经理王炜则表示:“未来融创文旅将致力打通冰雪产业链,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联合国内外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建共享,提升用户价值,延长产业价值链。一是赋能‘冰雪大世界’,在冰雪运动旅游的基础上融合冰雪文化等内容;二是开发冰雪旅游产品及研学产品,与阿尔卑斯山知名雪场合作,推出滑雪场联盟产品;三是与教育机构合作推出‘百万学生上冰雪’,打造滑雪领域高效能平台,聚拢更多冰雪产业资源。”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冰雪产业联合宣言,各相关协会与企业将集合大湾区相关资源,打造大湾区滑雪产业交流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冰雪运动与产业深入发展。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花都区文广旅体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广州融创文旅城主办。(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