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2020上半年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

梳理盘点 总结经验 研判形势 明确任务
张泽峰主持召开省体育局2020上半年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

7月9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召开省体育局2020上半年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参加会议,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发言。

会议现场

参会局领导发言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各处室、各单位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局党组“12358”工作安排,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形成了风清气正劲头足、干部精神上状态的良好氛围,总体概括是“三个好”,即精神状态好,工作效果好,政治风气好。

张泽峰讲话

张泽峰强调,下半年工作,要从三个方面抓落实,一是要聚焦工作重点,从实从细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台账和清单,开展全面深入的政治自检、工作自查和半年自评,分析原因、完善举措、加快落实,确保全年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精品意识和时效意识。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意识,发扬首届冰雪运动会精神,精益求精,实现质量、效率、效果齐提升;要抓好大事要事和急事难事。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挂账督办的工作往前赶,拼进度、争主动,保质保量完成。二是要构建长效机制,从常从长抓好落实。要狠抓制度建设夯基础。各处室、各单位要明确工作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健全完善机构岗位管理、基础资料管理、制度机制管理、效能建设管理等各项制度,全面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督查督办促落实。局办公室(督查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以及办公厅综合八处的沟通对接,全面了解任务安排、工作要求和进展,落实好亮灯提醒、动态反馈、日报告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工作有效落实;要开展“下基层送服务”活动解难题。要进一步完善《省体育局“下基层送服务”实施方案》,谋划好包联服务七项重点工作,联系一批重点体育企业。三是要强化底线意识,从严从紧抓好落实。要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两微一端”和网络舆情管控,持续抓好防汛应急、场馆设施等关键环节,维护全局系统安全稳定;要守住反兴奋剂底线。竞体处、奥运事务处、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要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强化过程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筑牢河北反兴奋剂工作的铜墙铁壁;要守住廉洁底线。要守住政治底线、法治底线、廉洁底线,敬法畏纪、遵规守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让每位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冰雪运动会筹备、“下基层送服务”、体能建设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到场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