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参加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

7月9日,省体育局参加体育总局召开的关于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电视会议。局领导李润民、程中平,局群体处、竞体处、青少处、职业处等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强调,要充分认识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赛事疫情防控工作,以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为抓手,探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体育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宣读《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中国篮球协会、中国足球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复赛方案及相关工作情况。

《工作方案》要求,分类推进,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疫情风险处于中、高等级地区原则上暂不举办体育赛事和群体性全民健身活动。低风险地区在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经属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审核评估后组织实施,积极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

《工作方案》提出,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全面开放各类体育设施,开展群众健身活动和小型分散的商业性、群众性体育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在封闭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专业运动队赛事。密切关注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国际体育组织有关安排,积极、稳妥参与各项目奥运积分赛、资格赛等赛事,全面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