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挂牌

  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7月1日上午在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挂牌成立。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全市反兴奋剂大会。

  据了解,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成立后,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安排部署,努力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压紧压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从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教育预防、检查处罚、环境治理等多层次、多维度一体化推进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不断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精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确保重庆体育事业纯洁纯净。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各训练单位和市反兴奋剂中心要按照市局党组关于制度建设年的要求,加快推进本单位反兴奋剂制度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以市体育局指导监督,市反兴奋剂中心统筹实施,训练单位具体落实,各负其责、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协调配合、运转有效的训练单位反兴奋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要把严厉的惩处作为兴奋剂风险防控的压舱石,加大问责力度,让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转自7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